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少先队活动课展风采

2019年04月14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郑州市惠济区少先队活动展示在惠济区薛岗小学举行。江山路第一小学六三中队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的“践行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队员”开展了一节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课。

  江山路第一小学六三中队以文明礼仪、文明用语、文明待人为核心主题,采用了演情景剧、歌唱、走进实际生活的采访、贴文明心愿树等方式,使少先队员们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能真正的去实践文明礼仪,让文明礼仪深入人心。

  惠济区的这次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体现了少先队活动课在德育教育中的巨大作用,使全体辅导员对于少先队活动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各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程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从而不断增强少先队组织对学生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增强全体队员对 “争做新时代文明队员”的认识和践行能力。让队员们懂得文明礼仪的内容和意义,培养举止文明、谈吐优雅的习惯,最终使队员们自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好少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