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 “文华杯”信阳高校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开幕

2019年04月15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首届“文华杯”信阳高校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信阳学院开幕。

  据悉,此次比赛由信阳学院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协办。信阳市各高校全日制在校生,不分专业、年级均可参与。

  比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其中,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遴选出20~30人于5月25日在信阳学院进行决赛。比赛内容以《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15种党政机关公文为范围,具体标准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同时,本次竞赛按个人决赛成绩确定等次,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信阳学院专职书记施昌海对各兄弟院校相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他说,本次竞赛四校联手,共同组织和推动,形成一次大规模的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对于提高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学生的公文写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参与单位按照竞赛方案,分头组织好初赛,合力办好决赛,确保整个大赛公平公正,让参赛学子成绩得到客观评价,使优秀学子及作品脱颖而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