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16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学习少先队的光辉历史主题活动。

  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们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详细地讲解了少先队的光辉历史,让一年级学生知道了少先队的全称和性质,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认识了少先队的标志以及其深刻的内涵;还组织学生观看了董存瑞,刘胡兰,王二小等为了新中国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的电影片段。

  一三班学生张珈宁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许多少先队的知识,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许多人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好好学习。”

  据悉,五里堡小学本次队前教育课让一年级学生了解了少先队的一些基础知识。更多的少先队知识、礼仪以及行为规范将会在以后的一系列教育活动中指导学生继续学习,以加深学生对少先队的认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打下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