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学生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格斗术最受欢迎

2019年04月16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小学生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格斗术最受欢迎 学生争相“拜师学艺”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李姝徵 陈乾根 鹿子舟)记者15日从上海武警获悉,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来自江川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走进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十五中队营区,感受军营文化,在参观中体验了一堂看得见、摸得着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初入军营,孩子们的眼神中写满了崇拜和好奇,整洁的营区、威武的武警战士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武警战士为孩子们定做了“画风可爱”的宣传单,以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孩子关注国家安全。随后战士们为孩子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简单的伤口处理技巧,孩子们也参与进来,接受了武警战士手把手的指导教学。

  随后,武警战士还为孩子们表演了刺杀操和队列会操。有力的呼号、坚毅的眼神、帅气的动作和威猛的气场瞬间“圈粉”了孩子们。一双双小手掌不停地鼓掌,几名心情激动的男孩甚至冲进表演队列,要和武警战士一同“训练”。

  最吸引孩子们的竟然是武警战士表演的摔擒格斗术,听着武警战士讲述格斗技巧,就连女孩子也凑上前来,主动拜师学艺,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最后,武警战士带孩子们参观了官兵宿舍。孩子们惊叹于“豆腐块”的方方正正,眼神中充满了崇拜。看到一尘不染的宿舍地面,一名小女孩甚至礼貌地问:“我们要换鞋么?”一名小男孩看到官兵们的日常作息表后表示:“我也要像武警哥哥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准时起床不睡懒觉。”

  热情似火的军营深深吸引着孩子们,通过参观和互动,潜移默化培养了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不少孩子表示,以后也要参军,和武警哥哥一样保家卫国。带队的老师表示,军营受孩子欢迎程度完全超出自己预期:“今年八一节,我们能不能再来?”(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