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 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将课堂搬进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2019年04月17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学生更能直观地感受爱国主义教育,4月13日,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将一堂思政课搬进了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该校思政部教授冯迺郁结合辛亥革命女英雄刘青霞的事迹,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实践教学。

  “我们只知道那个时期有‘南秋瑾北青霞’之称,却不知道缘故。通过这节课,让我们真正了解了刘青霞在辛亥革命时期为革命捐款、办学校,做出许多鲜为人知的壮举。以及她一身正气、爱憎分明,为国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获益匪浅。同时,我认为这节课对我的影响也将是深入持久的。”该校一2018级学生告诉记者。

  该校思政部教授冯迺郁表示,开展课堂理论教学和英雄人物事迹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不仅推动了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也让学生近距离地了解到历史事件和人物,受人物精神的影响,进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该校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搬到社会大课堂中,实现了“行中学,学中行”。这样的思政课老师爱上,学生爱听,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反映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