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管乐协会副主席戴中晖到经开区实验中学指导管乐团

2019年04月17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上午,国际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国际比赛评委、中国音协管乐协会副主席戴中晖老师到郑州市经开区实验中学对管乐团进行指导。

  戴老师在实验中学音乐教室给管乐团的团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指导。他直接切入主题,让同学们演奏了即将赴上海参赛的曲目《奉献颂》和《蓝色山脉》,戴老师并没有急于纠正同学们演奏技术上的不足,而是分析了实验中学管乐团参赛的基本情况。

  戴老师讲到,作为管乐表演,既不能像舞蹈那样把场景的变化通过肢体表现出来,又不能像合唱把感情的变化唱出来,只能把一幅幅绚丽多姿的风情画通过乐器演奏出来,所以在演奏时一定要使乐曲的主题更为突出和完整,脉络更为清晰。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指导和训练,管乐团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对自己演奏的曲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每个乐句的处理和演奏有了进一步的深化。

  管乐团的团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将会带着这份祝福和期许,在比赛中绽放精彩!”(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