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组织生命教育心理辅导活动

2019年04月18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给六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生命教育团体辅导课。

  活动邀请了原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神经心理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心理治疗师、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马丽老师到校为师生们上课。马丽老师从“生命的诞生”、“埃里克森人生发展八大阶段”、“青春期的特点”、“有关丧失的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和“生命的意义”等多方位多角度对学生进行了生命价值的教育;她通过“乔布斯”以及“一个人的篮球”等事例给学生明晰了一个人应该如何正视生命、如何不虚度生命、如何更好地体现生命的价值。

  “敬畏和尊重生命,欣赏和珍爱生命,不仅告诉孩子关注自身的生命,更要帮助孩子关注、尊重、热爱他人的生命。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终极一生的课题。最好的教育,永远是通过生命影响生命,通过生命学会爱学会善良。”学校主抓心理健康教育的副校长李宏涛说道。(楚智强 张敏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