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训

2019年04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开展了以“转化思想,加快行动,做一名幸福快乐的青年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训活动。

  活动中,获得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的青年教师袁越和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樊翠翠为全校青年教师分享了她们各自专业成长的经历和心得。

  该校副校长牛春霞以“什么是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工作感悟以及看到的和了解到的成功案例和青年教师们围绕“执着、勤奋、机会、学习、认真”五个关键词一起畅聊了“我们为什么要成长”“我们怎样成长”两个话题。她用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给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于国,教师是中国梦的“筑梦人”;于校,教师是学校发展的软实力,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更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建设路第二小学高度重视、关怀青年教师,并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制订青年教师个人成长发展规划、组织青年教师论坛等活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及师德修养,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意识超前、业务精良、创新实干的青年教师队伍。”该校 副校长陈山岭表示。(楚智强 陈晓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