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122中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15日,郑州市第122中学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郑州市第122中学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宣誓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此外,该校还组织部分老师及学生到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感受法律的威严,同时邀请港区法院一巡回法庭将庭审现场搬到学校报告厅,300余名师生参与旁听。

  郑州市第122中学校长张军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能让学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初中学生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增强其法律意识、法律观念尤为重要。为了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学校创建了模拟法庭专用教室,定期举行案件审理模拟活动,以此提高学生的法律观念、安全意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