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纬学子中招励志MV燃爆朋友圈

2019年04月18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2019郑州中招励志MV《燃烧我的青春期》推出,瞬间刷屏朋友圈。这是一首初三学生自己作词、自己演唱、师生本色出演的原创MV。

  郑州经纬中学2019届5班学生王曼迪,去年年底一模考试前埋头刷题间隙,看着满桌学习资料,突然来了灵感,根据《卡路里》的旋律,很快就写出了歌词。写完之后,她给几个要好的同学传看了一下,就随手折起来放着了。一个偶然的机会,班主任何振锋老师发现了王曼迪同学写的歌词。“学生用自己的语言写自己的心声,非常励志。”何振锋说。

  家长们也参与进来,商议是否可以录一首歌或者拍一首MV,用歌声激发同学们中招备考的斗志、用影像留下三年师生情、同窗情。

  初三学生时间宝贵,拍这首MV只用了三个小时。农历正月初八,家长们将自告奋勇参与MV录制的13个孩子送到郑州市内一家专业录音棚内。河南知名音乐人、《大河南》演唱者魏帆一大早坐高铁从鹤壁赶到郑州,对孩子们进行专业指导。

  参与MV创作的家长又多次到学校跟拍学生们,精心剪辑,制作出了这首激情满满的原创MV。所有教过这个班的10多位老师也聚到一起,专门为学生们录制小视频,点赞他们的努力,祝愿他们中招考出好成绩。(楚智强 何振锋)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