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帮扶卢氏县的“管城样本”

2019年04月19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老师起个头,大家跟我一起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4月17日,在卢氏县双槐树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一场跨越近千里的"红领巾捐赠仪式"正在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月17日~4月18日,管城教育一行人在管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的带领下,来到卢氏县双槐树乡,开展了以"携手奋进新时代,教育帮扶追梦人"为主题的教育帮扶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本着一颗初心、一颗真心、一颗恒心来到卢氏县双槐树乡,坚持扶贫先扶智,不断创新教育帮扶形式,不断优化扶贫资源,提高内涵和质量,让精准扶贫落地生根。"高峰在致辞中说。

  现场,管城区东关小学将一年一度的新春音乐会搬至双槐树乡,管乐团以激情四溢的演奏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的视听盛宴。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曲目激发了观众们的爱国情,引爆全场,迎风飞舞的500多面小红旗,不仅承载着管城教育人对双槐树乡教育的关怀,更寄托着两地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管城区实验小学和二里岗小学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创客教育的成果展。炫酷的机器人、精美的航模、3D打印、创意手工……每一个特色创客课程吸引着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

  来自管城区东关小学、实验小学和紫东路小学的4位名师,将一节好课送到双槐树乡。

  此次教育帮扶活动还特意策划了"微变形"。6名来自管城区的学生与双槐树乡6名学生结成对子,城市孩子走进农村课堂、农村家庭,与农村伙伴一起吃住,共同学习,体验农村生活。短暂的相识、相伴,让彼此成长,更让情意绵长。

  据悉,管城区教育体育局在2018年11月29日曾带领东关小学、实验小学分别和双槐树乡中心小学、西川小学结成对子,并组织名师代表为两所学校送了6节课,捐赠了2万元的文教用品,使双槐树乡学校的教育软实力不断提升。2019年3月份,管城区教体局邀请双槐树乡教育部门的领导到东关小学和实验小学分别进行了参观交流,4月初还安排双槐树乡教师到两所学校跟岗学习,真心实意、形式多样、坚定不移地开展教育支援,为助力卢氏县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不断努力着。(楚智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