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三名教师获评全国优秀课例比赛一等奖

2019年04月19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圆满落幕。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陈爽、霍玉雪、顾梦三名教师参赛,全部获得优秀课例评比全国一等奖。

  陈爽老师的《昆明的雨》通过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生始终保持高昂的情绪、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活动;霍玉雪的老师《一棵小桃树》将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学生始终保持高度活跃的思维、深入的自主探究,激发学生潜能;顾梦老师的《狼》在学生互动中实现教学目标,学生乐于与同伴互助学习,敢于发表看法,向同伴和教师质疑,碰撞智慧的火花,实现师生、生生地共同成长。三堂课精彩纷呈,各有所长,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开学以来,该校语文教研组坚持推进以“师生共成长”为理念的共生课堂形态建设,实施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真正实现活动的、合作的、反思的学习。坚持每周一次教研组集体备课,每周一次备课组二次备课。在参赛之前,语文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观摩课进行了热烈地研讨,共同对本节课的学习目标、教学环节、问题设置、文本探究、教学评价等进行反复探讨和打磨。

  霍玉雪老师说:“在准备此次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品尝到了‘先苦后甜’的味道。整个备课、磨课的过程确实很煎熬,但是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颇丰,我将带着这些收获继续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