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获评“河南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2019年04月19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记者获悉,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在2018年“河南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评选中,被评为“河南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据了解,该校安全工作在“三个坚持”和“十个一”的工作思想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增强学生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学生安全素养。通过多种路径落实安全教育课程。一是利用升旗仪式、主题队会、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形式开展安全警醒教育,加大对消防、交通、预防溺水、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学生在思想上重视安全,强化安全意识;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月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安全体验、走进地震局等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护自救能力。三是上好安全教育课。由道德与法制(或品生品社)课教师组织学生进行安全平台学习,深入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及时完成家庭板块安全作业,全校完成率达到100%。四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学生心理成长,为学生的身心发展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这一沉甸甸的殊荣即是对我校在安全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以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建设平安校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开发,使学生掌握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夯实安全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该校副校长马志猛表示。(楚智强 张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