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丹江路小学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2019年04月19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郑州市上街区丹江路小学特邀学习力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郝少林走进校园,开展以《好孩子是规划出来的》为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郝少林讲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分析了中国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引导家长朋友如何陪伴培养孩子。同时,他还现场分享了自己教育两位女儿的方法,用真实案例,切实有效的方法,简单明了的语言引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郝少林指出,第一,孩子的优秀程度决定于父母的自律性,格局,眼界与观念。第二,一个真正优秀的孩子需要学习国学经典,塑涵养。学习外语,扩眼界。他强调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用心做,做一个生活有心人。让学生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能为世界做些什么。

  “丹江路小学将以此次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在新时代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该校校长王灵敏表示。(楚智强 李永刚 王慧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