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别样美术课堂:“我们来下棋”

2019年04月19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的设计最受欢迎,下午美术课上要不要和我对战一局?”“我们的关卡最刺激,想来试试吗?”4月1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三一班上了一堂以“我们来下棋”为主题的美术课。

  美术教师吕静怡通过多媒体向学生展示不同种类的棋,介绍棋类知识,并要求学生设计一副完整的游戏棋盘,制作出生动形象的立体棋子。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创作,分工合作,通过彩塑、剪刻、彩绘、拼贴、插接等方法,设计出了属于自己小组的特色棋盘——“海洋探险”、“植物大战僵尸”、“争当小交警”、“海洋乐园”、“水果大作战”等。第五小组的“海洋乐园”的棋盘设计荣获了一等奖,学生赵紫莫一脸兴奋地说:“我们的棋盘设计关卡多,涂色均匀,我们还用自己设计的棋盘下了两局,真是太开心了!”

  “今天课堂上学生的表现真的让我很震惊,他们的合作精神和丰富的想象力让我感动,以后我也会更用心投入到教学中,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教师吕静怡课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