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举行《生命•力量》主题励志演讲活动

2019年04月22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4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一起聆听了一场由华表奖电影《隐形的翅膀》原型、青少年励志讲师李智华老师带来了的《生命•力量》主题励志演讲。

  李智华通过一个击掌的小游戏,既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又让大家发现了自身无限的潜能。她分享了在她成长过程中给予她关爱的恩师们的故事。她自小家境贫寒,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刚出生三个多月的她,被一场大火夺去了双臂。13岁那年的冬天,母亲走失后逝世。这对于李智华老师来说,无疑又是一次重大的打击,可是她以坚强的毅力挺了下来,她决心要更好的活着,感恩爱她的人,让妈妈放心。

  她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挫折面前站起来,只为更好的活着,迸发她生命的力量。李智华老师用她的真情实感,讲述着她30多年来的经历,令人动容,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感动、敬佩的泪水。引起在场的学生及家长们的强烈共鸣。

  演讲的最后,李智华老师用她的“第二双手”写下了“行胜于言”四个字,仅仅四个字蕴含着她全部的努力与汗水,也是她对场下每一个孩子的勉励,要用实际行动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

  活动最后,学校政教处张树周主任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爱国情,发掘自身潜能,勇敢逐梦;同时也对在座的家长发出呼吁:对孩子多一点点的爱心和耐心,用自身的正能量去引导、规范孩子的言行。

  李智华老师说:“每一个人的生命都蕴含着巨大的潜能和力量,即使生活不热爱我,我也要热爱生活,最终让生活爱上我。只要常怀感恩的心,勇敢面对,勇于向前,我们就能发现更闪亮的自己。相信七十三中的莘莘学子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拼搏进取,用生命的力量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楚智强 牒瑞樑)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