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2019年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2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由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街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上街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中心路小学举行,来自荥阳戏曲学校的演员们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零距离感受了戏曲的魅力。

  演出活动开始,荥阳戏曲学校的主持人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让学生重点了解京剧、豫剧、越剧和昆曲等剧种。通过节目《梨园盛世》展示了戏曲演员每天必练的基本功,让学生了解豫剧的唱、念、做、打等基本知识,激发了学生对戏曲的兴趣。

  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演员们为全校师生现场表演了经典豫剧《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选段,更有同学们熟悉的戏歌《说唱脸谱》和精彩的《川剧变脸》。其中,《三岔口》是一出精彩的折子戏,别具一格,演员表演惟妙惟肖,一招一式令现场观众频频叫好。演员们演得专业,学生们也看得入迷,不少学生还踊跃上台,学习“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等戏曲基本功。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的唱腔和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中心路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把戏曲进校园活动持久地开展下去,让学生更多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一颗戏曲的种子。”该校校长王妍辉表示。(楚智强 姜秀彩 韩华玲)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