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春节种植活动

2019年04月2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自然是知识的宝库,也是孩子们最生动的课堂。4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的部分孩子和家长代表来到了幼儿园“乐耕”种植基地,接近大自然,感受种植的乐趣。

  种植活动前,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上海青”“空心菜”“小白菜”等种子,介绍了种植的有关知识,告诉孩子们种子发芽所需要的基本条件。接下来孩子们便开始了自己的劳作,挖小坑,播种子,盖好土,浇浇水,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数清楚数量,把握好间距,精心地打理着自己的“责任区”。不一会,这些种子宝宝和小苗就全部种进了土壤里。

  “以食为天无非三餐,缘食而教受益一生”。在种植区里,每个孩子都是大自然的小主人。种植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简单的田间劳作,体验种植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使幼儿感知植物生长的过程和生命的力量。(楚智强  王一曼)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