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到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乡潘河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04月22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骨干教师和三年级一班全体学生一起学校校长王超的带领下,一行余90余人到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乡潘河小学开展第三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分别进行了捐赠、远程送课、教研座谈、科技进校园、两校学生交流及实地体验等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王超代表朝凤路小学向潘河小学捐赠了交互智能录播教室、文化体育用品以及3D打印笔等价值近十万元的物资。随后两校学生进行的特色风采展示和爱心礼物交换将孩子们紧紧地连接在一起,代表着两校孩子“手拉手一起走,我们都是好朋友”的美好心愿。

  随后,借助互联网科技技术,朝凤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楚建娇在交互智能录播教室,通过远程直播为潘河小学师生们进行了一节远程数学课。楚老师沉稳的教风,巧妙、灵活的教学设计让在场听课教师大为称赞。授课结束后两校教师进行了网络直播教研。两校的老师们积极的讨论教学中的亮点和问题,在深度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中,大家解疑惑、创新意,共同研讨适合学生素养发展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活动。

  3D打印的现场体验活动,将潘河乡小学的孩子们领进了科技的世界,他们看着一件件立体作品通过手中的打印笔一点点创作出来,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惊奇和快乐。创客机器人体验活动,让潘河乡小学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和无限可能。来自潘河小学的贾璇老师说到:“此次活动将科技模型、创客作品带入了学生们的生活,让大山的孩子们在校园中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启迪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打开了学生对科技梦想的大门”。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中,两校领导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帮扶工作的经验,认为上一年度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并就本年度的帮扶工作展开讨论,王超说:“帮扶就是要从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出发,解决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把这项工作做好,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我们将开展’两共享、三共筑’主题活动暨共享好课、共享发展;共筑友谊、共筑梦想、共筑未来”。

  据悉,朝凤路小学自去年9月与潘河乡小学结成帮扶对子以来,近一年来,学校通过捐赠教学物品、派遣骨干教师支教、双向教师交流听课、教学研讨培训等方式将结对帮扶落到实处,极大地促进了两校全方位发展及教师的专业成长。(楚智强)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