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04月22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止楼梯踩踏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9时42分,学校应急演练指挥部发出疏散的指令,各位班主任快速行动,楼梯岗的老师认真负责,共同带领学生有秩序地快速撤离教室,从指定的楼梯疏散路线,进入安全疏散集合区域。各班清点人数,及时向演练指挥部报告本班疏散逃生学生人数。安全员向现场总指挥梁发强报告本次全校安全逃生的师生人数。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梁发强进行了总结。对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应急疏散,人人都安全疏散到指定区域给予了肯定。对演练中部分班级纪律性不强而导致集结较慢提出了批评。梁发强说“在灾情面前必须集中注意力迅速撤离危险地域,做好自救。不能把演练当游戏,要当成一次真实的逃生自救机会。”

  五二班的郭宇轩同学说:“我发现纪律好的班到的很准时,在楼梯上说笑的同学下楼很慢。”三五班的梁奥琦同学说:“只有注意力集中,听从老师指挥,才能快速安全跑到操场。”(楚智强)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