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阅读的力量”二七区政通路小学2019年“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2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上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二七区政通路小学、二七区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感受阅读的力量”政通路小学2019年书香校园启动仪式在二七区图书馆举行。

  仪式在该校党支部书记张争光诗情画意的分享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教师代表和五组书香家庭代表分别进行阅读分享,畅谈如何选书、读书、品书。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科长徐文虹对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非常及时,很有意义,也很有创意,这是学校在构建学习型社会和书香校园的具体实践。希望政通路小学在“书香校园”创建的过程中,努力创设处处流淌着书香墨韵的校园环境,营造崇尚读书的浓郁氛围,培养持之以恒、勤于思考的阅读习惯,打造一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共同体。要让校园成为书香致远的栖息地,让家庭成为书香四溢的心灵驿站。


  接着,二七区文化馆管理科科长胡斌也与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政通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韩雪就近年来学生阅读现状进行分析,提出读书的重要性。副校长樊宏蕾发起阅读倡议:倡导广大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校长景松峰宣布书香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他谈到,古人讲,布衣暖,菜根香,还是读书滋味长。读书是每个生命成长的需要,也是督促人们奋发进取的力量源泉。读书也正在成为政通路小学师生和家长的一种生活方式。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开启智慧之窗。在春天选择读书,便是选择了一种出发,这一天注定成为难忘的日子,也注定成为指引我们读书之旅的航标。(娄松 周晶 文/图)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