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多所高校齐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共议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

2019年04月2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全国2019年“圆通制杯”第四届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交流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长郭爱先致辞中表示,该校入选“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首批试点院校,有力地促进了升达的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该校也将珍惜和抓住此次机会,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内涵式发展,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家长满意、社会好评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大赛设个人赛、团体赛、表演赛三种。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温州大学等全国近20余所高校及企业的36支代表队参加。最终,评选出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114个,团体奖29个以及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名师30名。其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个人三等奖20个、二等奖11个、一等奖7个。尤其该校会计学院的“圆来都挺好”团体项目,更是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冠军。赵晓庆和丁盼盼两名教师荣获“改革名师”称号。

  同时,与会专家领导就高等文科院校的改革、转型与发展进行了主题讲座和论坛研讨。(杨甜甜 陈军/文 王敏华 苏迪/图)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