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物件里的137亿年 “视界”青少年阅读国际论坛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

2019年04月2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2019“视界”青少年阅读国际论坛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活动特邀耕林童书馆创始人敖德和英国剑桥大学高材生克里斯托弗·劳埃德莅临现场进行主题讲演。

  据悉,此次活动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教卫体局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基础教研室联合主办,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承办。

  活动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场在敖德先生装有10个生活物品的魔法口袋中拉开帷幕,在与学生的互动中感知历史的魅力。下午场克里斯托弗·劳埃德先生通过他女儿玛蒂尔达从厌学到逆袭考上剑桥大学的故事切入,以“10个物件带你解读地球137亿年历史”为主题给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维与视野上的撞击。同时,他以自身形象的扮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墙书”课。

  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校长刘点点表示:“此次论坛成果丰硕。他们打破学科壁垒,穿越历史长河,将各个学科的知识链构建起来。同时也告诉我们,探索的过程远比直接传授知识更重要。希望通过墙书这种解读历史的新的形式为家长和老师教育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让学生爱上历史,爱上阅读。”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