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体系统持续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2019年04月23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队伍素质,4月19日至20日,巩义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培训举行。巩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宝山,宣传部副部长孟玉杰,巩义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易,全市教体系统各党(总)支部全体成员,非党员校长,教体局机关全体党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宝山从认清党务干部培训的意义、从严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三方面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和意见。李易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树立千钧重担在肩,奋斗永无竟时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这次培训为契机,重整行装,切实扛起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

  孟玉杰就新时代党员的政治站位、中小学党建和德育、思想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对教体系统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巩义市委党校副科级组织员席剑,结合自己在竹林镇11年的工作经历,对“竹林经验”15条进行详细解读。巩义市直工委纪检书记邰玉枝就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发展党员的六个阶段,对时间节点、支委会、党员大会召开等事项进行着重强调,思路清晰、规范严谨,使参会人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有了明晰的把握。

  19日,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陈燕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发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以案说法,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日,特邀郑州市委党校教务处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郑州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文化教授,他以《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题,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条例》的时间要求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张文化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专业知识形象的展现在与会人员面前,为今后大家在工作中更好地把《条例》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提供了指导。

  李易表示,一直以来,巩义市教体局把党务干部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下一步,该市教体局将继续开展全系统党务干部培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作出贡献。(刘晓伟)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