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校“聚焦课堂·同课异构”活动在管城校区举行

2019年04月24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郑外教育集团管城校区、平原校区、朗悦慧校区教师齐聚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三届“聚焦课堂·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郑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主办,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体局教研室及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承办。三校教师代表及管城回族区区属各中学教师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在学科核心素养、“思悟课堂”理念的指导下,三校授课教师用不同的构思与教学方法进行教学。

  八个学科分别进行了教学研讨,授课专家对课堂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其中,英语评课专家——郑州外国语中学李静老师对三位英语教师新颖独特、思路清晰的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李老师建议授课老师要更加细致地处理文本,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特聘请李霞、周娟、李静等八位郑州外国语中学优秀教师为学科指导专家,并举行了聘任仪式。

  全体参会教师在报告厅听取了中原名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司德平“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的主题讲座。司校长解读了基于新高考的中招改革,启发教师们以学生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学科思想方法为指导,创新初中课堂教学,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管城回族区教研室全体中学教研员在张兴玉副主任的带领下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楚智强)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