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4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六年级学生走进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和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在炎黄广场,大家听讲解员讲述了炎帝和黄帝的历史功勋以及巨型塑像的建造故事。在黄河地质博物馆中,学生熟悉了关于黄河的地理和历史知识。走进民风民俗展馆中,学生了解黄河流域的婚俗、饮食、服饰、民间艺术等文化知识。

  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重型机械和轻型机械展览馆,亲手触摸曾经在炮火连天的前线立下功赫赫战功的飞机、坦克、大炮等各种器械,聆听老师讲解国防发展历程,感受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

  "我们把思政课堂搬到校外, 有效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讲话精神,把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效结合起来,让思政课更能入脑入心。"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书记雷志红介绍说。(楚智强 张文辉 王丽桢)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