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特色艺术课程教学基地落户郑州经开区

2019年04月25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特色艺术课程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原戏曲学院院长徐幸捷,上海戏剧学院网络教育中心主管领导盛思梅,上海戏剧学院网络教育中心项目主任丁浩,上海戏剧学院人类表演学博士、戏剧文学系教师陈新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百视通主持人、著名配音演员赵路,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级调研员李宗英,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河南省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以及家长和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由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主持。

  活动在瑞锦小学师生原创戏剧节目《拔苗助长》中拉开帷幕。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该节目经过区、市、省的层层选拔,被推选参加中国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教育艺术节戏剧类节目比赛。

  仪式上,上海戏剧学院网络教育中心项目主任丁浩和瑞锦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绍花共同为"上海戏剧学院特色艺术课程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教学基地"揭牌。

  "瑞锦小学成为上海戏剧学院特色艺术课程教学基地,是瑞锦小学品质提升,品牌形成的一个重要契机,是瑞锦小学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经开区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着力点的一个重要体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在致辞中说到,他希望学校继续秉承"明德如瑞 集美成锦"的办学理念,在上海戏剧学院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戏剧课程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办学成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随后,上海戏剧学院人类表演学博士、戏剧文学系教师陈新煌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戏剧课程讲座,以师生互动和即兴表演的形式,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戏剧课程。(楚智强 )

编辑:陈思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