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师生共同唱响中戏版《我爱你中国》

2019年04月30日16:05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近千名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各系的师生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和东城校区共同唱响了中戏版《我爱你中国》。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有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各系教师代表等。表演系学生扮演中国话剧百年经典人物形象、歌剧系学生合唱、偶剧系学生操纵各式偶、京剧系学生翻着水袖、挥动旌旗、音乐剧系的学生跳动着生命的旋律,戏剧教育系学生带动全场中戏人挥动国旗和气球,各系学生通过各自的方式献礼祖国。

据悉,《我爱你中国》原版词曲作者为汪峰,由音乐剧系副主任戴劲松重新编曲,音乐剧系、歌剧系等在校生经过13天紧张的排练和录音,终于呈现在大家面前。

戴劲松表示,我是中戏人,一定要做很“中戏”的事情。《我爱你中国》是一首非常有激情的作品。用这样一部作品给中央戏剧学院的师生做为“快闪”的主题音乐,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将一首独唱曲目改为上百人的合唱,一方面突出合唱的多声部震撼力,一方面在表达音乐的同时,能够契合“快闪”这样一个现代而又时尚,被年轻人喜爱的表现形式。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