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 四川一高校举办摇滚快闪诠释学子爱国情怀

2019年05月05日10: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铃……”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数名学生抱着吉他、贝斯,提着大鼓,脸上贴着国旗贴纸,胸前佩戴的团徽熠熠生辉,他们汇集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第十教学楼A、B区间,架子鼓点迸发的节奏瞬间点燃现场,吉他弦间跃动的音符吸引学子驻足停留,走出教室的川农人渐渐聚集在一起,抒发着自己对于祖国的真情。

  4月27日,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团、管乐团、民乐团和演唱团承办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快闪活动举行,超燃的乐队,悦耳的歌声,恢弘的管乐,曼妙的舞姿和清新的民乐先后演绎,艺术表演交织、交融,对国家的深情贯穿始末。三百余名同学驻足参与,他们挥舞着现场的国旗,举起爱国标语,诠释着川农学子的爱国情怀,向百年前的五四先驱致敬,向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点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艺术团乐队与摄像团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开始准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有条不紊地进入了表演状态。当中午放学铃声响起时,振奋人心的鼓点响起,电声乐团的演员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起来候场。先由架子鼓的乐手SOLO了一段架子鼓独奏,短短几分钟,楼梯四周围起了厚厚的“人墙”。表演就此开始,不少下课的师生从教室探出头来张望,途径教学楼的师生也都闻声而来驻足观看,随着音乐的节奏拍起手来。

  随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前奏渐渐响起,当乐队主唱拿起话筒,铿锵有力的喊出:“一!二!三!四!”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旗帜,跟着节奏一起喊出:“一!二!三!四!”随着鼓点变得越来越有力,整个十教回响着全场的大合唱。

  活动现场

  情绪达到最高点,快闪活动进入主题—演唱团的学生从后方缓缓步入站定,整齐划一的唱起了《国际歌》。一遍合唱的副歌过后,架子鼓、吉他、贝斯几乎同时响起,现场气氛又一次被引燃。“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这一幕,仿佛令人置身于风云激荡、莘莘学子为了国家前途命运挺身而出的一百年前。歌曲进行到一半,一群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同学挥舞着国旗走上楼梯,加入到了全场大合唱中。

  紧接着音乐声戛然而止,四川农业大学艺术团指导教师陈明滟手执指挥棒,走到现场正中间,一个清纯透亮的女声从音响中传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渐渐把这首中国传统乐曲引出,随后民乐前奏响起,合唱《茉莉花》拉开了序幕。观众随着歌声舞动,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快闪接近尾声,管乐团缓缓入场,舞蹈团挥舞着双袖来到楼梯前方翩翩起舞,熟悉的旋律在此刻响起,在场师生走上楼梯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最后,全场师生齐声呐喊:“青春川农,点赞祖国,我爱我的祖国!”

  “在网上看这样的视频已经热泪盈眶,更不要说在现场感受了,我爱我的祖国,祝愿美丽的祖国繁荣富强!”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接受采访时说。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