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是为了吃北京烤鸭?4男生逆袭考上北京名校

2019年05月09日09: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邢晓琴 文强)近日,考研成绩陆续公布,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矿加152班的一个“学渣寝室”全员上岸,421寝室曾慧强、陈泽坤、张庆坪、刘鹏4人大学期间成绩都处于中等偏下,最后确定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并成功考上,而考他们研的动力就是“去北京吃北京烤鸭”。

  421寝室成员(左起)曾慧强、陈泽坤、张庆坪、刘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记者了解到,寝室成员陈泽坤先确定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其他3人在选学校时纠结了很久,报名截止前夕才确定目标院校。目标确定之后,他们4人互相激励一起学习,在学习之余会互相调侃,以减轻学习的压力。

  寝室成员获得的证书。受访者供图

  一次聊天中,陈泽坤一句等他们考上北科大了就请客去吃北京烤鸭的玩笑话,成了他们寝室的励志“名言”,当学习感到疲倦时,大家用北京烤鸭调侃并相互激励,久而久之,考上北科大去吃北京烤鸭,成为他们之间的一个特殊约定。

  “考研复习的最后那段日子里,我们寝室的灯就没有亮过,每天早早地去自习室复习,等回寝室的时候就已经熄灯了。”寝室成员张庆坪说。

  在复习的最后阶段,他们“早出晚归”,累了就趴在自习室的桌子上休息会,然后马上起来复习,晚上回寝室后,还会用自己小台灯仅有的电继续学习,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着,从未间断过。

  “我们四个人都比较内向,不善言谈,所有想法都表现在行动中,张庆坪早起晚睡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看到他那么勤奋,我们也不敢松懈,所以很感谢他一直带领着我们学习。”聊到坚持,张庆坪外的其他3位“准研究生”都向他表达了谢意。

  考研成功后宿舍拉条幅庆祝。受访者供图

  考研复习,需要的不仅是坚持,还要有合适自己的复习方法。谈到复习,张庆坪为大家总结了“六词真言”:目标、自信、主动、专注、毅力、总结。这六个词是他看了一个视频后突发灵感总结的,除了对自己和室友的引导和激励,还充满了对学弟学妹们祝福。

  “在考研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并且要从一而终,脚踏实地,不要怕麻烦,要有自己的计划和节奏,不跟风。”张庆坪说。

  在谈及从开始准备到考研结束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感触时,他们表示,除了复习的充实感、考上的成就感,就是来自学院的关心。陈泽坤说,在考研复习的时候,学院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考上研究生也要感谢学院。”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