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学而思发布“德育教育系列必修课”

2019年05月09日11:3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以“爱党爱国·共筑未来”为主题的“学而思德育教育系列必修课”,昨日在北京发布。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原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作为“学而思德育导师”,通过网络为2万余名教师讲授德育教育第一课。

  

周秉德现场讲授学而思德育教育第一课

  据学而思全国总校校长杨付光介绍,学而思德育教育必修课分为两个方向:

  一是针对好未来学而思广大的教师群体,围绕爱党爱国教育、国家新时代教育方向、师德师风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主题设置课程,计划全年举办4次重点活动。

  二是面对学生群体推出《礼花蛋之我和我的祖国》《将军爷爷讲故事》两个主题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让更多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而思教学对象是中小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时期。因此,学而思希望通过德育教育系列课,不仅教给学生理论知识,还要培养他们健全、健康的人格。”杨付光说。

  “希望教师以参加‘学而思德育教育系列必修课’为契机,认真学、认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于莉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办公室党总支与好未来集团共建。海淀区委办公室党总支书记表示,区委办党支部将与好未来党委一道,以本次系列课程学习为契机,共同培育海淀区党建工作新亮点,共同打造党政机关与民办机构结队共建典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