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15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到管城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户外自救知识,懂得了遇到危险不慌张;认识了各种植物,了解了各种不同植物的生长特点;知道了许多从没有听说过的动物:贵妃鸡、鹿羊……了解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性格;还认识了各种药草:板蓝根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矢车菊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学们还用带来的瓶盖进行废物利用做手工……最后还体验了一把喂小动物——可爱的小兔子,温顺的山羊,憨厚的小猪,它们争先恐后吃食的样子可爱至极。

活动中,同学们严格遵守活动纪律,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丢垃圾,认真听讲,作好记录,团结协作,展现出了大王庄小学的风采,获得了教官和基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这次实践活动,让学生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也获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体验,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爱护自然的意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