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亮相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

2019年05月17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上午,“一带一路” 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郑州站正式亮相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郑州师范学院向卢禹舜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接受卢禹舜图书捐赠。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巡展是继2017年5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展之后的第17站,展期至5月30日。

卢禹舜是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荆浩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此次展出的150幅域外写生作品,是卢禹舜以一个东方文化的视角和心灵观照欧洲、亚洲人文风光,用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笔墨语言和审美趣味,以中国式写意手法处理墨韵与色彩, 把西画式再现与中国式表现融合为一, 既精严其形质, 以暗合欧洲的人文理性与科学精神。同时,又纵放其情愫, 抒发了一位东方画家的诗意情怀。

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告诉记者,卢禹舜作品画面之中渗透着引人深思的人文情怀,作品在鲜活的现代气息与沧桑的历史感之间自由切换,那些具有特点的民情风貌和文化符号,是艺术家独具的审美慧眼所在。本次展览是一次难得的高质量艺术盛会,是该校美术学院师生开阔眼界,学习专业技法的很好机会。

当天上午,卢禹舜为该校美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山水画创作研究”的学术讲座。(朱红伟)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