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2019年05月21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1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七八年级全体班级参与其中。

八年级各班学生充分展现自身实力,朗诵、舞台剧、合唱样样精通。八一班学生手执鲜花,为大家带来一首深情的——《青春中国》,八二班学生代表进行诗朗诵《翻开五月的日历》并配上优美的舞蹈;八四班学生将朗诵和合唱合二为一,在节目的最后他们高举右手,大声喊出自己的青春誓言。最精彩的为八六班学生带来的话剧,学生们手拿自制的“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条幅,用最生动的表演还原1919年“五四”学生为民请命的场景,一声声“还我青岛!还我主权!”引得在场师生频频落泪。

七年级学生也不甘落后,从诗朗诵到武术表演,惊艳了在座的评委。七一班为大家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人深受感动;七二班结合朗诵为大家演绎歌曲《国家》,告诉我们有国才有家的道理;七四班带来的武术表演让人耳目新,铿锵有力的歌曲结合现代架子鼓和传统竹笛演奏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七三班的节目《黑暗中的希望之光》作为压轴表演迎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学生使用中英双语真实还原巴黎和会列强分割中国的丑恶嘴脸,他们演出了五四青年才俊们忧国忧民,同仇敌忾的历史面貌,很好地反映出中国青年关心国家,以时代为己任的精神传统。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五四”历史,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犹如一颗光明的种子撒在管外学子的心中,促使他们不断奋进,做更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