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美术共同体“同课异构”观摩研讨活动在36中举行

2019年05月21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上午,郑州市高中美术教研共同体在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举行“同课异构”观摩研讨活动。

课堂观摩中,郑州市第十八中学的牛志芳老师和该校王金阁老师先后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古代工艺美术:彩陶》这一课。相同的课题,不同的设计,两位教师精心准备,呈现出课堂教学的多样化;寓教于乐,呈现出各自不同的教学风格与教学智慧,体现出青年教师的优秀教学能力和个人素养。

18中牛志芳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们走进工艺美术,紧扣学习目标层层深入,以彩陶为重点,介绍其历史背景、制作过程、纹样色彩特点等,并将新的绘画形式水拓画融入到学生制作彩陶盆的实践中,有效的提升了学生对中国古代工艺美术的认知。

该校王金阁老师教学风格活泼大气,联系生活轻松愉悦,教学设计环环相扣,落实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并采取多学科知识相融合的方式,创新地将知识讲授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层层递进,讲练结合,加深学生对彩陶的理解,及时有效的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教学评价,让学生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投入学习。

在评课研讨中,老师们铢分毫析,认真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从教学设计叙写、课堂教学情况、活动展示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评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同课异构活动后,共同体的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校美术作品展。展出的有“衍纸艺术”、“班标设计”、“创意T恤”、“学校吉祥物设计”等系列作品。“衍纸艺术”展现出学生奇思妙想的创造力;“班标设计”、“学校吉祥物设计”体现了美术教育与学校校园文化的融合;“创意T恤”表现出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