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一小“我爱我的祖国”研学课程走进博物院

2019年05月21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我爱我的祖国——走进博物院”研学旅行课程拉开帷幕。

5月16日上午,二年级四个班的孩子们在学校德育处老师、班主任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以小组为活动单位,与小伙伴们一起走出校园,步入本次研学旅行的目的地——河南省博物院。

同学们怀揣着期待与好奇走进了《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展馆。一件件承载着文化、承载着历史的展品令孩子们叹为观止,大家在展品前流连忘返。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介绍,不时在研学单上记录着,用心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

场馆研学后,大家又来到了室外的广场上,经常走进博物院开展活动的文一“小不点研究所”社团的成员代表,又与二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共同交流分享了博物院研学的收获和感想,研学气氛浓烈,收获满满。通过研学和交流,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灿烂和祖国的伟大,大家齐唱《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为祖国点赞,表达自己奋发学习,努力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信念。回到学校孩子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自评、组长评价、全班共评,为此次研学画上完美句点。后期二年级的其他6个班级也将陆续走进博物院进行研学旅行。

研学旅行课程是文化路一小“乐享课程”框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旅行中研学,把研学当做旅行,将“研”“学”结合,以研促学,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学校,在研学旅行中发现探究、主动学习,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楚智强 侯建敏 李依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