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生:入队,我们准备好了

2019年05月21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知道,我知道少先队的全称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看我的红领巾系得是不是很标准呀”。“我来给您敬个队礼吧”。5月1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一年级队前教育评比活动拉开了帷幕,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在积极的展示自己所掌握的少先队队前知识。

据悉,在六一儿童节之前,学校即将组织一年级小同学们加入少先队组织,前期各中队已经就入队需要做好的准备及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使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更加了解少先队组织知识,明确入队的意义,加深对少先队的认识。学校行政领导、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及副班主任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评比活动。

一二中队的中队辅导员焦景风说:“当得知即将入队的消息后,孩子们特别的激动,为了能顺利入队,孩子们每天抽时间反复练习如何系红领巾,家长也行动起来帮孩子搜视频资料学习怎样敬队礼,在音乐课上还学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每一个孩子都特别认真,充满了期待”。

“一年级的队前教育做的非常不错,预备队员们不仅能说出少先队的全称、队伍标志、队伍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说出队徽队旗的组成,认识少先队的队旗、队徽、还能全班齐唱队歌,看来已经为入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该校德育处老师张换娣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