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预防溺水”宣誓仪式暨签名活动

2019年05月28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誓仪式暨签名活动。

签字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珍爱生命,预防溺亡”的倡议书。大队辅导员张煌培以真实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数字,向学生阐明私自下水游泳的严重性及危险性,要求全体同学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危险的水域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随后全校师生在国旗下进行了防溺水宣誓。并在“珍爱生命,预防溺亡”的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纪律,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将与班主任签订“珍爱生命、杜绝溺水”承诺书。(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