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郎庄小学第三届青年教师展示课顺利落幕

2019年05月28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举行了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展示活动。

本次赛课共分四场进行,内容涉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体美各学,六位教师积极参赛。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将手工制作、实物展示和游戏融入教学过程中,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课堂教学水平。

活动前,六位老师进行了精心准备,特别是学校也对本次课堂展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课堂要实在,不作秀,呈现原生态课堂;二是学校校长、副校长及有经验的老教师担任评委,现场进行打分并点评。

不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课堂风格,共同展示出了目标明确、设计科学、注重方法、学生参与度高等高效课堂的特点。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释放童真与好奇,收获知识和乐趣。

每场展示结束后,各位作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后反思,评委们对每位作课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也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评选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提供这宝贵的平台,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课堂教学的不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参赛教师张茜茜说。

该校校长王旭霞希望大家把公开课当平常课,不预演,不作秀,实实在在;把平常课当公开课,不敷衍,不应付,认认真真。(楚智强 冯静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