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争做文明小市民 共建美丽幼儿园

2019年05月29日12:47

来源:大河网

  整理班级图书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幼儿环保意识,激发幼儿热爱幼儿园、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结合《郑东新区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专项整治方案》,组织老师对幼儿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共建美丽幼儿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贯穿整个五月,教师从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整理个人物品开始,逐步引导幼儿为班级卫生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鼓励孩子与小伙伴一起爱护幼儿园环境,直至最后和爸爸妈妈一起保护郑州市环境,逐步增强孩子的文明意识,树立他们的个人及公共卫生观念。

  我们一起给玩具洗洗澡吧

在第一阶段,班级教师向幼儿讲解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必须洗手等内容,引导幼儿树立勤洗手的卫生意识,并根据幼儿园“六步洗手法”严格要求幼儿掌握正确洗手方法,达到“有效”洗手的目的。同时,教师结合郑东新区“百日行动”,对幼儿开展个人物品整理教育活动,如:学习如何叠放衣物、整理自己的床铺、收拾区域玩具等,帮助幼儿建立起自己整理物品的良好习惯,更好地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在孩子树立个人卫生意识后,班级教师趁热打铁,鼓励、引导孩子发扬主人翁精神,为所在班级卫生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如:擦拭小椅子、摆放区角材料、为植物角花草浇水等,让孩子尽己所能维护班级卫生,初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玩具清洁靠大家

最后,教师和家长一起带领幼儿在幼儿园及其周边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如:离园后亲子携手整理幼儿园玩具、图书,或是师生共同维护幼儿园菜园卫生,或是带领幼儿走上街道捡垃圾、捡纸屑、捡烟头等,师生、家长共同努力,建设美丽郑州。

据该园园长吴慧玲介绍,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始终践行“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宗旨,通过树立幼儿个人卫生观念,萌发幼儿保护环境、维护公共卫生,争做文明小市民的美好愿望;让创建美丽城市,构建绿色家园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幼儿心中;让文明理念得以生根发芽,让文明行为得以传承与发扬,让未来环境更加美丽、健康,让生活更加美好、舒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