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艺术展演、书香家庭颁奖……这所学校为孩子过别样儿童节

2019年05月29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陪伴是最有爱的礼物,陪伴阅读是最动人的亲情画面。

  5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国基校区庆六一儿童节暨阅动农科▪夏之韵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思想是经典润泽人生,阅读传承文明。活动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静态展示区域展示的是“小精灵”课程体系,共六大类,即“言课程、仪课程、创课程、美课程、健课程、智课程”,共计40门。

  据了解,每周五下午,全校学生走班上课,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孩子们在“六一”来临之际,对学校品质课程建设进行展示。

  布言布语课程的孩子们在细心缝制各色民间布艺作品,这是改校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课程,通过这个课程,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和审美能力。

  数独课程上,在看似简单的九宫格上,用自己所有的想象力,逻辑推理和创新思维,去感悟游走在成功与失败一线间的体会。

  在动态展示区,可感受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表演,又可醉心于引人入胜的诗歌朗诵。

  《阅燃我心》《忆童年》《笠翁对韵》《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整场活动以体验、观看表演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身临其境的感受阅读的魅力。

  活动还评选出“最美读书人”“书香家庭”“快乐小书童”,并为获奖教师、学生及家庭颁发了证书。

  据悉,国基校区庆六一儿童节暨阅动农科▪夏之韵嘉年华活动向家庭、学校、社会三方传达了创建良好校园学习文化,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的决心。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品质课程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师生全员阅读,开启农科路国基校区教育的新篇章。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