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追梦新时代!优胜路小学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2019年05月29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为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5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采用了亲子入队的形式,在学校操场举行“红领巾追梦新时代”2019少先队入队仪式,喜迎一年级新队员的加入。

在这次入队仪式上,该校400多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在熟悉而亲切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一年级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优胜路小学少先队员们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走过成长之门,共同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仪式中,一年级小学全体少先队员激情澎湃,齐唱队歌,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在活动中,由家长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大队委带领孩子们进行宣誓。

优胜路小学校长刘辉为新中队授予队旗传递给少先队员,意味着将责任、理想、信念和力量传承给了优秀队员们,红色旗帜传递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传播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赋予少先队员新使命。一年级新中队正式成立,由校长为各位辅导员颁发聘书。

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少先队辅导员刘洋老师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表达了孩子们对组织的向往和热爱。

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祝愿孩子们的理想之舟早日扬帆起航。(吴冰 李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