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9年05月2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现场

大河网讯 5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与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百年青春追梦人》《青春奋进强国新时代》。随后,四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获得者依次登台分享,用真实的情感、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扎根基层、勤恳奋斗、勇于追梦的青春故事,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在要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青春和汗水书写青春篇章。

  合影留念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客户经理房坤鹏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他的青春奋斗历程,勉励青年学生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要珍惜组织和工作给予的奋斗平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孟冬梅讲述了她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方面的奋斗故事,勉励青年学生要心怀阳光、向上向善。“豫法阳光”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赵栋梁讲述了他的团队在政务新媒体道路上坚守媒体人操守、传递法治精神的故事,激励青年朋友积跬步以致千里,走向光明的未来。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范小康结合自身经历,描绘出他心目中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样子,他说:“我们的样子,就是国家未来的样子”,希望广大青年能用奋斗的身影让社会更有温度,国家更幸福。

交流互动环节,围绕现场青年学生提出的问题,分享嘉宾们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后,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四位嘉宾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与崇高品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向榜样学习,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团中央、团河南省委将在全省举行5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为第4场。(赵超颖)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