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督导评价上街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

2019年05月29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上午,郑州市对上街区政府履行教育责任评价汇报会和反馈会,在上街区政府会议中心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郑州市督导检查团第一评估组充分肯定了上街区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要求上街区政府继续重责任、强担当、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均衡教育。上街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各涉教局委主要负责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区中小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约70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上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丽介绍了上街区情和教育发展概况。上街区副处级干部李杰作了《重责任强担当促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区新篇章》的工作汇报;并和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评估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评估组还就有关问题与上街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涉教局委进行了交流。

反馈会上,各位评估组领导和成员分别反馈了调查问卷、执行教育方针、幼儿园建设、中小学建设、均衡发展、教师队伍、教育经费、校园安全、社区教育等情况。

第一评估组的花林昌同志在总结说:“一年来上街区教育取得的巨大成绩,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得益于教体局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不论是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教育、正风肃纪的强化,还是教育教学环境的改善、师德师风的培训、学生素质的提升,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上街区的发展起到了奠基固本作用。”他希望上街区加大学前教育公办园建设,加快步入“教育信息2.0时代”,尽快消灭教育大班额和择校现象,促进城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提高教师待遇。

第一评估组组长、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在讲话中高度称赞上街区教育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希望上街区对教育工作抓调整、抓对标、抓内涵,使区位发展与教育结构布局相协调,到达国家规定的各教育段标准,努力提高教师、教研、科研和评估水平。他还就教育“三个增长”、学生激励发展方式、网络问卷调查等问题谈了个人意见。

李杰在表态讲话中感谢评估组真诚恳切的点拨提醒,表示要提高占位,对标先进,做到对教育优先发展认识到位、对教育工作支持到位、对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他表示,上街区将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完善资金保障机制;继续优化教师资源配置,落实好教师工资待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均衡教育。

两天来,郑州市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第一评估组听取了上街区政府履行教育这种情况的汇报,查阅了上街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校园安全工作、财政局、教体局有关账册、资料,共检查社区教育、中小学、幼儿园12所。评估组还与上街区领导共同查找制约上街教育发展的问题,共同交流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良策。(楚智强 贾福林)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