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护照”游历全世界,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文化节上义卖活动爱意浓

2019年05月29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想手持护照,游历世界吗?你想和外国友人一起过个难忘的“六一”节吗?那就快到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吧,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跨国界的文化嘉年华———2019年“一带一路,创享世界”外语文化节之爱心义卖活动。

5月28日早上七点,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校园内就忙碌起来,学生、教师及家长志愿者开始按照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路线布置国家展位和义卖摊位。校园里,到处张贴着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

受邀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华南师范大学左璜教授及助手张培莹老师,中原区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张贵民、英语教研员张秋芳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六名留学生们。

开场仪式上,副校长王海霞与孩子们亲切约定,活动过程中必须使用英语进行交流,左教授全英发言并和学生互动,她告诉学生学习英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讲英语、读英语、写英语、用英语。留学生们精彩的古诗词改编、热情的印度舞蹈、全英文RAP让活动现场沸腾起来,外小学生手中挥舞着各色国旗和着音乐的节拍和留学生们一起舞动、歌唱。

“Let's begin!Let's begin!”当校长李洪涛响亮的声音在校园响起的时候,期待已久的同学们欢呼雀跃。他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依次排队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馆和城市驻郑办事处,接受签证官的询问,顺利签章入境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

从西安出发,沿途风光无限,小小的校园俨然变成了“一带一路”展销会,国家和城市展示区琳琅满目,各具特色,西安兵马俑、秦半两,新疆馕、哈密瓜、葡萄干,乌兹别克斯坦造型美观的各式面点,俄罗斯各式各样的精美套娃……师生提供的义卖物品更是五花八门:书籍、文具、绘画、工艺品等,简直就是一个个小型超市,银行、警察、市场管理处、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孩子们走一带,看一路,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开心地用英语讨价还价,就连留学生也纷纷找到自己的国家展位开始帮忙售卖商品。

“Can I help you? Yes,please show me this one.”在浓浓的英语氛围中,学生们语言逐渐流畅自然,脸上洋溢着自信阳光。集够20个国家或城市签章的同学直奔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迫不及待兑换学校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礼物——学校吉祥物“融娃”钥匙链或胸章,戴上胸章的那一刻,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外小融娃的骄傲和自豪,他们热情和留学生打招呼,和嘉宾合影。

义卖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各班商品兜售一空,全校义卖收入及教师、嘉宾、学生爱心捐款共计22659元,大队辅导员孙梦航老师、少先队员代表、家委会代表一行立即赶到该校一家庭困难学生家中,将爱心捐款送到孩子妈妈手中。

据校长李洪涛介绍:“每年5月我们都会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外语节活动,是我校MELT特色课程的一项内容。今年的外语节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主线,先后开展了征文、国家宣讲等系列活动。课堂上,师生携手,探寻历史、了解人文,感受着世界的多彩文化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行这场爱心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为孩子们营造了使用英语的氛围,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与人合作、综合实践等能力,又能让他们亲身体会助人的快乐,在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相信2019年的别样“六一”节一定会带给孩子们美好的童年回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