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读书节表彰暨程遂营教授报告会举行

2019年05月29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年“品读文化经典·链接美好生活”大学生读书节总结表彰暨程遂营教授《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交流》的学术报告会举行。

该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在“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读书是每个人生命的需要,是民族振兴的需要,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终身的学习。他希望主办单位要在成功举办本届读书节的基础上传承创新,扩展内涵,再接再厉,把读书节活动真正打造成为校园文化的一个品牌,充分发挥读书节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

该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宣读了2019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品读文化经典·链接美好生活”大学生读书节奖项及获奖人员名单。

当天下午,该校特邀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教授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交流》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典型案例讲述了丝绸之路丰富千年历史和精彩传奇故事。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勤奋学习,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成长成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学生读书节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热情,让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承载读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读书节的闭幕,并不是读书活动的结束,而是读书新起点的开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萦绕菁菁校园,让阅读链接美好生活,共同为创建高品位的书香校园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