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郑州市首届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2019年05月29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政部教师李艳萍、杨大凤在郑州市首届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郑州科技学院协办。来自全市二十所高校的27名优秀青年教师及7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李艳萍沿着历史与逻辑、现实与未来的脉络,从基于信仰的角度出发,以信念与信仰、科学信仰、坚定科学信仰、总结展望讲为着眼点,讲述了《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讲课中,她从理论层面和现实层面进行深度挖掘,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能做时代变革的旁观者,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用中国梦来激扬青春梦,积极投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有所作为。李艳萍的表现赢得了评审组专家和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此次大赛总决赛的一等奖。

杨大凤则从郑州地铁5号线的规划建设角度开题,引入授课主题“意识的能动作用”,讲述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四个方面,结合中国梦论述,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意识的能动性作用,制定好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芳/文 王丹/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