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千载文化 解殷商风情 安阳学院举办创意市集

2019年05月3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安阳学院第十届创意市集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由该校美术学院主办,以“承千载文化,解殷商风情”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课堂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大学生关注传统文化、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活动持续时间一天半。

市集上,甲骨文文字艺术、甲骨文雕刻、大学生个人创意作品、书法篆刻等琳琅满目,不起眼的物品在摊主们的巧妙构思下焕发生机,不少手工艺人的糖画作品引来众多师生驻目赞叹。

据了解,本次创意市集分两个展区:一展区包含手绘工艺类、民俗创新类、绘画艺术类等九大类型卖品;二展区为在校学生的作品,包括油画、国画、水粉、书法篆刻在内的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

该校美术学院院长张道森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现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创意市集的形式,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易平台,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做好铺垫,切实地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姚林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