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河新区小学举行校本课程展演暨庆六一活动

2019年05月3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至28日,汝河新区小学迎来了“缤纷课程,多彩童年”为主题的校本课程展评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课程分为创客类、文学类、艺术类、健康类等,共计51门课程,分动态展演和静态布展两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

在展演现场,《啦啦操》《花样跳皮筋》《快乐足球》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孩子们动作协调,跳出了青春的节拍,展示了生命的色彩。《科学育美》《玩转科学》一个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国学经典诵读》《经典阅读》和着优美的乐曲,孩子们有节奏地诵读着《三字经》《中国古诗词》等国学经典,并现场演绎了国学经典故事。《人体探秘》通过演绎情景剧,让学生直观地了解有关指纹的小秘密。《头脑风暴》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对创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体验创造的兴趣。《魔术》师生同台演绎,娴熟的手法呈现出变幻莫测的魔术。《魔法气球》一个个简简单单的长气球通过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

在静态展示区,《十字绣》《刺绣DIY》普普通通的针线在孩子们的手中仿佛变成了有形的画笔,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绣品。《废物利用》《物以类聚》《手工编织》《木艺坊》生活中常见的饮料瓶、彩纸、瓶盖儿、纽扣等物品,经过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幅幅极具创意的作品。《绘画制作》《美术创客》《创意手绘》学生创作的作品形式多样,色彩斑斓,让观赏的人目不暇接。《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一个个苍劲有力、书写规范的方块儿字,体现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字的热爱。(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