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教学评一致性”地理特色教研活动

2019年05月31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号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地理组开展了以“见微知著,微课破解重难点”为主题的特色教研活动。全校各个学科派代表进行观摩交流。

张政玲老师的《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的治理》微课,以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了解了造成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原因,真正落实了地理学科素养中的地理实践能力。郭坤杰老师的《河流水文特征》微课,层次清晰,由浅入深地对河流的水文问题进行了讲解。魏丹丹老师的《印度的水旱灾害成因分析》微课举一反三,化繁为简,提供了灾害类题型解题思路。叶海燕老师的《某区域地形、气候与河流的关系》微课高屋建瓴,知识脉络清晰了然。

微课活动展示后,地理组就如何高效进行期末复习,提升学生思维能力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教师们在分享中打开了思路,在交流中找到了复习方法。(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